週日早上十點十五分在新埔捷運集合準備前往新店-功德林上海點心聚餐直到二點才又出發到安康蝴蝶生態園區,生態園區有夠難找的啦!一夥人找了大半天才找到地方,那裡環境看起來像級了鄉下地方一進去有養好多的魚,原來這不起眼的地方就是蝴蝶生態園區啊..真的..看不出來,我們到了後大家集合在門口出現了園區的主人"牛伯伯"他講了一些話(到底講啥..我也沒認真聽啦!哈哈)只聽到說什麼好人、團結的..然後要我們大家一起團結的大聲和他打招呼,我們25人喊了2次都有氣無力..像沒吃飽一樣..哈哈..大家就是沒默契咩!終於最後一次有好一點了才將我們放行。

  接下來就出現了美麗的導覽人員,牛伯伯將導覽小姐介紹給大家後便請我們跟著導覽小姐走開始今天的生態導覽囉!我們先到一間像組合屋的教室裡,裡面排好了多張椅子導覽小姐請大家坐下來準備上課,呵呵~~真懷念唸書的感覺啊!她開始拿出教具來告訴大家蝴蝶的一生她的教具像教小朋友自然課的教具,看的出來她很用心教具做的超像的至於有多像..請參考相簿裡的相片就知道囉!本次講的是"鳳蝶"的一生,蝴蝶是"完全變態"喔!而蚱蜢是"不完全變態",講完蝴蝶的一生後導覽小姐教我們玩了一個小遊戲,手搭在頭上變成一個圈圈表示:卵、雙手比YA表示:幼蟲、雙手抱胸表示:蛹、雙手變翅膀表示:蝴蝶,一開始大家都是卵->找一人猜拳->猜贏的人進化成幼蟲->之後再找和我們一樣手勢動作的人再猜拳->先變蝴蝶的就到前面表示贏了,整個結果後應該剩下三個人,而這三個人應分別為:卵、幼蟲、蝴蝶才對玩好了小遊戲後帶著我們到外面的溫室裡看蝴蝶的蛹、成蟲..等,看到了超肥超大的毛毛蟲..真恐佈..牠還有觸角咧!當你摸牠是那二支觸角會伸出來,導覽小姐說:不要一直摸..不然牠會收不回去..哈哈哈~真好玩,不過我不敢摸軟軟的東西超噁心的所以看別人摸我拚命的拍照,但發現超難拍的清楚說,所以回來後刪了剩沒幾張照片,請大家忍著點看吧!約到5點結束導覽,本次活動接近尾聲..這時有人提要到新店的佈老廚房用餐..因為這天剛好是老母秋季大典,阿母和朋友出去玩怕趕不回來拜拜,我必需要回家以免道親回來沒人開門且我也覺的累了,所以我就沒跟大家去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rin-Hou 的頭像
    Erin-Hou

    Erin-Hou的部落格

    Erin-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