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因為天氣很好想說去問外婆,這禮拜社工來有沒帶外公出去散步和幫他洗澡,因為昨天才好天氣所以只有昨天出去走一下而已,今天天氣仍然不錯就想說早一點起床把房間被單、床罩換一換洗一洗,趁洗的時候下樓帶外公出來散步然後再去市場買一些菜,想要滷個東西,結果..外公說:不要走..不然去剪頭髮好了,我想..也好只要他願意出門,反正就慢慢走囉!就這樣我們走一小段就停下來休息一下,直到還差二-三間房子就到外公常去理髮的店時...外公...停下來我想說他要休息..結果.他一直用手在抖他的褲子接著他說:我拉肚子了..><"天啊~我嚇死了..要怎麼辦啦!又不可能這樣走回家換,媽媽在工作我就想那call二姨好了..她沒在上班..看她在不在請她去和外婆拿外公的換洗褲子和毛巾來幫他擦一擦換一換再帶回來,阿姨說她在外面..唉..於是我又趕快打給小弟把他叫起床..快來支援我,還好弟弟願意來支援..不然我真的快哭了..身上帶的衛生紙又不夠..外公的褲子全都髒了鞋子、地板上也都是"便便",我趕快到理髮店去請求幫忙借水桶要桶水去沖地板,至少不要一坨在那..很沒道德..因外公拉的地方太靠路面(在一個眷村裡),所以我請他移動到裡面一點,我再去和人家要塑膠袋、衛生紙和水來處理,等弟弟把毛巾褲子拿來再幫他擦乾淨再去理髮,後來想..理髮聽老闆娘叫我帶他回去洗一洗表示就算我幫他弄好了她不想讓他進去吧!本來想到時再走到路口去叫小黃回來,但現在不是煩怎麼回去是要幫他清理好,就在我去提水的時候看見一台休旅車回來要停車,我趕緊過去和那人說小心..不要去壓到..黃金了..她說喔..我才想說怪了.他怎一個人站在那..她先把車上的衛生紙整盒拿給我說不用還了,然後停好車後又問我需要什麼幫忙嗎?我也不好意思說,她就說:需要毛巾嗎?我上樓拿給妳,妳等我一下她就上樓了..過了一會她在二樓喊說:我在接熱水..等一下喔!後來她和她先生都下來,她拿著二條毛巾、沐浴乳她先生提著一桶熱水下來,她說她的公公年紀也和外公差不多,又問我們是他的兒女嗎?我說不是也是外孫,我一邊拿一塊毛巾沾水擰乾幫外公雙腳,屁股擦一擦乾淨再拿另一條乾的毛巾幫他擦乾,幫他換上乾淨的二條褲子,後來發現他的布鞋上..天啊..沾到便便了啦!也不能穿了,那位太太又上樓拿了雙拖鞋給外公穿,然後我和弟說..我到外面叫小黃載我和外公回去,那太太又說不用我載妳們回去就好了啊!我好感動..現在竟然有這麼好心的人,就這樣那位好心的太太載我和外公回到家門口,回來後我和媽媽說了這事和她說我們是不是該買個東西去謝謝人家,人家那麼幫忙我們不能說有什麼回報,但至少要感謝人家,這又讓我想到那理髮廳的老闆娘竟然不會說要我帶外公去她們家清洗就好,人家這位太太不怕髒要我帶外公上樓洗也,外公是真的沒辦法爬樓梯且若去也會把人家樓梯、家裡都弄髒了吧!只能露天在那裡處理了,但我真的很感謝這對夫妻,願上天賜福給您們,感謝您們、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rin-Hou 的頭像
    Erin-Hou

    Erin-Hou的部落格

    Erin-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