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近中午媽媽打電話告訴我,外公在凌晨3-4點時在廁所又跌倒,額頭撞了一個包還流血,她叫救護車送他到亞東請外婆聯絡二姨早上五點去換班,早上五點多二姨才到醫院,媽趕回家換衣服上班,媽說外公最近常在跌倒,所以她這段時間晚上睡眠品質都很差,只要有一點聲音就會驚醒,唉…不然怎麼辦呢?他是妳一個人的爸啊!大姨和二姨又沒差不來看也不顧,不過人家她們好命啊!一個月幫他們拿一次藥就很偉大了咩!誰叫妳欠外公外婆,妳是來還債的,所以不僅要養他們二人還要照顧他們,勞心又勞力,每次二姨帶外公到醫院就又打電話給我,要我去做事怎樣又怎樣的,是怎樣啦!他是妳們三人的爸也,又不是我爸,妳們姊妹要去溝通處理才對吧!況且外公外婆又不是只有我一個孫子,表弟(二姨的兒子)是外公外婆養大的都不理不采了,幹嘛什麼都要叫我啦!好像我才是他的女兒一樣,買素基精給外公喝補營養,哇咧…妳不會去買啊!雖然消費券是我去幫他們領的那又怎樣,他們住我們家那麼多年這3600是歐元嗎?我媽煮三餐、水、電、瓦斯費這都不用錢嗎?什麼3600我領所以我要去買什麼跟什麼啊!那錢給我媽很正常好嗎?料理三餐吃、住都靠我媽也,外公外婆又沒出門拿錢或消費券是要做什麼,留著還不是都被妳A走了,那我寧願他們要吃要買再去幫他們買,何必好康了妳一人苦了我媽,我媽還要去工作當清潔工,妳又沒固定有上班,明明退休了以為我不知,只是偶爾去幫人家代班而己,妳的爸不重要嗎?他們幫妳養大兒子且又給了妳一間房子,不然妳還想怎樣啦!我媽年輕工作薪水都被外婆掌控吶!妳呢?一毛也沒對家付出,現在還有一間房子可以拿多好啊!還想和我媽計較說她得較多,是有多多啊!她生四個小孩都靠自己養也,房子有二間,那也還好好嗎?她付出的心力有多少,大姨..妳很早結婚..所以錢也沒再交回給外婆,原本是借錢買房子到後來我媽也和外婆說:算了不要和她要,就當送她的結婚禮物,所以妳也有一間房子,這樣還不好嗎?妳們自己摸著良心說,這樣是誰得的多?大弟常兇外公外婆,我覺的這樣非常不好,應該是他們不對時再兇沒關係,但他們只是老了動作慢或沒弄好造成髒亂,就好好告訴他們請他們幫忙弄乾淨,也不必要大聲的罵吧!最近我都有一個感覺,人老了就像小朋友一樣,會撒嬌希望有人注意有人照顧,但是沒辦法我們全家人都在工作,也沒辦法隨時陪你們,我還有一個疑問..為什麼年輕時生小孩,父母對小孩把屎把尿都那麼甘之如飴豪無怨言,而老了時候換子女替他們服務,這好像也很公平嘛!可是為什麼人總是做不到呢?這差別只在…人變大了,原本小小的現在大大的且骨頭硬硬的扛不動,把屎把尿的話較不方便,其它的好像一樣嘛!但這也要追究父母在小孩子小時有沒給他們足夠的愛心和耐心及呵護,如果沒有的話..也不必去怪子女不孝順你,這叫現世報,媽照顧外公外婆到累也會報怨,大弟也會替媽報怨,我和媽說:不管別人我們做我們能做的,做多少算多少囉!現在這句話媽媽記住了,大弟在唸她就會說,我做我該做能做的,別人要怎樣隨便她們了,對..很多時候的確是要如此,我們才會做的快樂無怨尤,我也在學習這一點,昨天下午我就請了二小時的假到太上去問我姻緣到底何時才會來啊!身旁的朋友都嫁了就如彭佳慧的歌裡所說『看一看身邊 好朋友都有好姻緣 只剩下我 只剩下你 還繼續苦守寒窯 一等十八年 有些事急也沒有用 我了解 我不想人老珠黃 才被人送作堆』,一換我問時就說:還沒嫁啊!當然若嫁了怎會問姻緣呢?他問我最近有沒一個長的很嚴肅的男生在追妳?我說沒啊!(os.難道..是他嗎?但他又沒表態我們只是普同朋友而己啊!),他又說:對方是常蹲著工作的人,例如:中華電信蹲著接線、修理車子、總之就是黑手的妳會不會嫌棄?然後他對談戀愛不懂(就是不浪漫是老實型的),但工作很努力、認真妳會不會嫌棄?我看他有那個跡象喔,這…我想也是,我所遇到的男生都是酣厚的,沒有那種浪漫的愛玩的也..,難道這..就是我的宿命,沒關係只要他好好的認真工作賺錢養家,對我好、照顧我應該就ok吧!只要不是要我幫他擔起養家活口的擔子又要像老媽子一樣照顧他,我想我應該可以接受吧!若要找個一點擔當也沒的帥哥或男人那算了吧!如此倒不如自己一人較快樂,另外我也問外公他是怎麼了,怎最近狀況特別多呢?太上說:他有沒和妳說他脖子快斷了,我說沒也,但他今天早上才摔倒受傷,他就說要戴頸圈保護,這樣才會好一點,沒錯早上媽打給我時有說醫生要他戴頸環,然後太上有幫外公祭一下,可能冤親債主吧!反正就在那唸迴向文和畫符,希望外公能好一點,舒服一點,雖然他年紀大了要好是不可能的,但至少讓他輕鬆一點,舒服一點啊!回來後先去看了一下外公,叫他起床喝水(因為醫院有說要注意有沒腦震盪會昏睡..什麼的..有拿一張單子回來要家人注意),他起來我幫他扶起身坐在床邊,他問我你怎麼在我說下班了啊,他還回我..現在幾點你怎下班了…@@”害我一時無法回答(平時他不會這麼靈光這樣問哩),愣了一下才說:我請二小時補休啊!然後他就笑了..哈..感覺很好,很久沒看他笑了,他都常板著一張臉,講話就要哭要哭的樣子,這樣感覺起來好太多了,請你保持下去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rin-Hou 的頭像
    Erin-Hou

    Erin-Hou的部落格

    Erin-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