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下午3:38分的莒光號回台南,原本到台南是21:23分,中間有誤點導致我們出站都快十點了,讓小阿姨在後站等了我們一會,真是不好意思,到了阿姨家,她們家的新成員"紅貴賓"(還蠻大一隻的),一直在那叫叫叫,我很怕小狗小貓的牠就一直要靠近我,媽媽摸了摸牠,牠一直在舔媽媽的手,好噁心啊!我想媽媽的手應該很臭都牠口水,接著呢牠就一直要靠近我聞我,我拚命閃牠,牠又叫叫叫,和阿姨聊了一會,姨丈也下班將店門拉下來,上樓問:要不要去有名的台南花園夜市逛逛,哈..我聽到整個人都開心了起來,都到台南了..當然要去逛囉!其實原本心裡有在想那裡不知有沒夜市可以逛..總之不想一去就待在家裡超無聊的啦!可是表弟上班要很晚才回來也沒辦法,哈...結果天上派了阿丈帶我去逛夜市,夜市蠻大的一片,小吃攤超多的,晃了一圈身上都是油煙味了,攤子也沒啥我可以吃的,有啦!就塩酥菇、臭豆腐、飲料、烤玉米,說到烤玉米,我們走到一個攤子前上面寫玉米10元,我一看是烤玉米也,10元而已真的假的?阿丈說:對啊!我心想:哇這也差太多了吧!台北這樣一支要25以上也,這真的那麼便宜嗎?若是那。。我就來一支吧!阿丈問:老闆這一支多少?老闆:45,我:(啊不是10元嗎?雖然我也不大相信會是10元啦),老闆:10元的在這邊,走近一看哇哩咧~那是小小的一條而且是煮的啦!不是烤的,我:就說嘛怎可能烤的那一支會是10元呢,若是就南北價差太多太多了啦!阿丈問:要不要吃,沒關係啊!我:再看看好了,於是趕快離開那個攤位,再回到一進夜市時,小表弟就先到射氣球的攤位報到啦!他每週好像至少去玩一次,他還真的是神射手呢,百發百中,我和媽說:小表弟以後可以去報考警校,和爺爺一樣當波麗士大人呢,逛著逛著看到有手機包膜的攤位我問阿丈有沒手機套攤位,我們找到手機套攤位後問了我手機型號的套子,問老闆有幾種?她說一種果凍套,一種這透明的,我說會不會太大啊,鬆鬆的都快掉的樣子,她說透明的這種不會,於是我買了透明的這種,然後呢回到家要換時發現...呃~螢幕上怎有一點點咖啡色的東西,擦還擦不掉,好像是成型時在塑膠中間的,唉啊~怎我買手機套老是買到這種有污點的啦!在其它地方也就算了,但...它就都是在螢幕上,我買好手機套後小表弟他和阿丈說,他想買一個套子有袋子可掛脖子上要裝他的MP3,問了老闆後請他選一個,好多都有卡通圖的他都沒去拿,偏去翻一個紅色的素色手機袋,我想難道他喜歡紅色,原來不是他說他不要有卡通的,那太幼稚了,其實一開始他要選的時候我就有發現適合他的,但心想讓他自己選喜歡的,所以我沒出聲,他說他要單色沒卡通圖的,我才說這邊這個呢?他說:我喜歡這一種的,我說:好,那你選一個,表姊送你,他很開心的說:好啊,於是選了我一開始看的那一個袋子,哈哈。。讚啦!阿丈要付錢,我說我送他就好了,我有零錢且那東西也不貴,且我難得有下來也難得送他東西,沒關係的,阿丈說:不好啦!我付就好,我說:不用,真的啦我送他,這時表弟出聲了他說:那你再還她就好了,我:??阿丈:他說叫我把錢再給妳就好了,我:哈哈~一路上表弟超開心有那一個袋子,回家後和小阿姨說:表姊送我的,連睡覺時還一直在說超開心的呢。
  4/3早上不到七點就起床了(因為媽媽更早就起床在那一直出聲音),我們兩都起床後也不敢到樓下去怕吵到阿姨她們一家人,阿丈8點就開店門了,媽媽先下樓去,那隻紅貴賓就又在那叫叫叫,過了一會我準備下去,牠看到我又開始叫。。真是的。。我又沒要攻擊你,兇個屁啊!狗真的會看人低,看人怕你,你就更大聲嚇人,哼~,阿姨外出買了早餐回來我們又上樓吃早餐,還和紅貴賓玩了一會,他喜歡玩球,媽媽一直把網球丟出去。。牠就去追回來,哈。。不僅牠開心媽媽也開心的呢,大約9點我們便準備出門至"富貴南山紀念中心"去祭拜丈公,祭拜好丈公後,請阿姨送我們到台南火車站附近,我們去搭"興南客運"到"漚汪"找四嬸,自從奶奶畢典後我們就沒再碰面了,只有偶爾打一通電話聊聊天,11:00的車到漚汪已快12:00,下車後我們看見一家早餐店還開著,且寫著"素食"我們就進去那裡點了春捲和燒餅夾蛋&素培根、再來一杯杏仁茶和一杯咖啡乳茶(不過老闆娘拿錯,拿成奶茶給我),吃的差不多時打電話請四嬸和堂弟出來碰面聊聊天,到了一點半心想該離開這裡往下一個目的地,去買客運票說大約2:30才有車,我的天啊!那還要等快一小時吶!果然。。等了一點多小時,車子終於來了,坐到台南火車站就又一個小時,再等車到"太子廟"我想就5點了吧!媽:到台南火車站就搭小黃到太子廟,我:嗯這樣至少也要半小時吧!不過應該比客運快多了,到太子廟已4點半多,在路上時打電話請舅舅回太子廟這裡與我們會合,媽媽要請教舅舅一些事,約5點半我們該離開太子廟往永康阿姨家拿行李到車站搭車囉!舅舅說:先帶妳們去吃個晚餐,再帶妳們過去永康,舅舅帶我們到大灣一家素食店用餐,餐還算OK啦!只是都冷冷的不夠熱而已,我們三個人點了:一碗養生湯、一個簡餐-檸檬雞柳飯、咖哩炒飯、味噌拉麵、香炸蚵仔酥、紅燒臭豆腐,吃的好飽好撐啊!簡餐和炒飯及味噌拉麵都附上一杯烏梅汁挺好喝的呢,用完餐後舅舅帶我們往小阿姨家,哈~一車三人都不認識路,就快到時認不出路來只好打電話求救,問了一下路怎麼走,哈。。原來我們是太早轉了難怪我看不到熟悉的路,就這樣大約六點五十回到阿姨家,小阿姨準備了一堆食物讓我們帶回來,有蓮子米香、台南粽、大灣花生糖最後還切了一盒水果讓我們帶在車上吃,回去只有二袋,回來又多了一大袋一小袋,以往每次回南部丈公都會跑市場去買一些東西讓我們帶回台北,丈公現在不在了,姑婆、阿姨們還是一樣都會準備滿滿的愛心食物讓我們帶回來,昨天回到家十二點多,洗個澡後原本想寫網誌的後來還是擋不住周公的招呼,找周公去,這就是100年4/2-4/3的1/5日台南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rin-Hou 的頭像
    Erin-Hou

    Erin-Hou的部落格

    Erin-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