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是外公的畢典,謝謝一貫道大香山板橋區全體道親及大姑婆的大女兒&姨丈、舅舅以及小姑婆、小姑婆的女兒小阿姨、舅舅、舅媽的撥空參加,雖然外公的親戚本來就不多加上我們又很低調沒有對外發佈這消息,只有少數鄰居和親戚知道,但是這樣就夠了,我們想信外公也是希望要如此的低調,原本一位慈濟公德會的鄰居想找師兄師姐到式場去助唸,還要請上人的輓聯,可我認為心意我們接受了,不需要這樣麻煩大家來,更何況我們可是有道親會來助唸"彌勒真經、心經"呢,而且在外公頭七那天道親就有來助唸了我和媽媽認為這樣就夠了,我們有和鄰居說謝絕輓聯和花束,否則這些肯定會很多的,昨天會場上突然出現許多議員來,也嚇了一跳..他們怎麼會知道啊!我們家一向沒有和政治人物來往啊!當然里長也是有出現。。因為又要選舉了咩!

昨天大香山派林金生點傳師來為外公證道,非常的感謝林點傳師專程撥空來參加外公的畢典替外公證道。

昨天大姑婆的女兒說:為什麼外公唯一的女婿沒有出席呢?這一點她非常再意,唉~大姨...不用在意啦!各人盡各人的一份心,別人要怎樣做我們無法控制的,不止唯一女婿沒出席,就連外公外婆一手養大的外孫從頭到尾都不見他出現呢?唯一的曾孫,大姨也不讓他出席,原本連曾孫女也不來的,後來不知怎還是把她帶來了,反正外公都知道的,我只希望外公能放下罣礙,一路好走,回無極理天,回老母身邊。

外公我還是好想你,昨天師父要我們和你做最後的對話,我要說:請您要記得跟著仙佛回理天,要記得用三寶,可是。。我無法說出口,一但開口我就會忍不住的想哭所以只有在心裡對您說,常常想著以前我們三代一起上大香山聽班、做義工、輪值還有平時在家裡看著你在佛堂整理、我在家裡設讀經班時你的支持和幫忙,真的好捨不得您只是。。後來我看您生病、時常進出醫院急診室到躺在床上無法起身,真的很難過,因為這是人生必經的路程。。我們也無法幫您,只能盡力的照顧您,媽媽很用心的準備營養的三餐餵你,請了社工來幫忙,你在臥病前曾到頂樓想自我了斷,被我發現(後來您說其實這是同一天的第二次)。。我告訴您那樣是不行的,外公怕拖累我媽媽,說:這樣你們比較好過,外公。。您這樣子我們是更不會好過的,而且自殺要經過重覆的輪迴那更痛苦,雖然要照顧您可是這樣才是正常的人生,您很不舒服時也說希望能趕快離開,我和您說:不要這樣說,讓回去時,老母娘自然會派仙佛來接您的,仙佛來接您才可以離開喔!9/15仙佛來接您回理天了,媽媽忍住整個都不敢流淚,不過媽媽也說:還好外公是很安詳平靜的,壽終正寢回理天,否則她一定崩潰大哭的,我聽到外公已經離開也很驚訝,怎麼會呢,媽媽都把您顧的好好的,每天回來煮給您們吃,幫您量血糖、打胰島素,那天媽媽發現您特別的平靜,要幫您量血糖時發現怎麼手腳都冰的,打電話告訴我,外公~好像走了,我聽到後放下手上的東西,馬上回去看,到門口我就忍不住快掉淚了,但區長說:妳要先穩定一下心情再進去,千萬不能在他面前哭,我進去房間看他,和他說外公。。要記得跟著仙佛走喔!轉身趕快離開房間,接著區長請我聯絡阿姨們回來,區長聯絡了吳先生來處埋後續,先拿一條往生被要我幫他蓋上再來呈奏了一張表文告訴他,他已經往生,也告訴他求道日期、清口日請他要領表,頌了三次表文後,因孫子只有我在,就請我燒給外公領,並且要喊"外公請您來領表"喊出這句話後我忍不住掉淚了,當天十二點送遺體到殯儀館,就留下媽媽和大姨、二姨在,我先回四樓休息,隔天要上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rin-Hou 的頭像
    Erin-Hou

    Erin-Hou的部落格

    Erin-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